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沅陵警方助“失蹤”18年的男子回家

2023年11月28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兒啊,18年了,我們今生總算再見到你了。”11月23日,沅陵縣公安局網安大隊辦公室裡,一對暮年夫妻抱著他們18年未見的兒子泣不成聲。

失蹤了18年的男子名叫阿福,沅陵縣二酉苗族鄉人,2005年,剛滿18歲的他從家鄉去往廣東打工,一開始還跟家裡有些許聯系,但從阿福20歲起,他整個人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逢年過節也從未與家裡親人有過聯系。

“就算再過5年也不會放棄。”從2018年阿福父母向派出所報警求助起,民警就一直在想方設法尋找阿福。為了找到他,民警還帶老人來縣局採過血樣,以期希望通過DNA比對找到失蹤的阿福,隻求知道結果了卻心願。多年來,民警與阿福曾經去過的深圳警方一直保持著聯系,時刻期待著任何有關阿福的信息。

“是他嗎?”11月22日晚,深圳市福田警方傳來一個消息,一位疑似阿福的男子於18日乘坐網約車從深圳前往沅陵,需要接力研判。得知消息后,網安民警馬上與該車司機取得聯系,獲知了阿福大致的下車時間及地點,但司機卻無法提供關於阿福確切的信息,只是給了一個替阿福在平台打車的工友電話號碼。民警通過與其工友聯系,終於拿到了阿福的電話,但打了很多次,阿福也不接聽。為什麼回到沅陵4、5天了也不回家呢?他到底是不是阿福?

“別說可能了,就算不是也得去看。”網安的民警叫上城東轄區的社區民警一起前往阿福所在的賓館,開門前,民警心裡既緊張又期待。在幾聲敲門聲后門終於打開了,“你是阿福嗎?你的家人找你很多年。”“我是。”聽到這句話,民警的臉上終於露出笑容。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據阿福說,在2008年身份証遺失之后就沒有補辦,電話號碼是使用他工友的,支付也使用的現金,由於在外沒有掙到錢回家,覺得丟臉,於是阿福多年來就沒有與家人聯系,即使回到沅陵也不願回家,而是住在一個小賓館裡。

經過民警的幫助及開導,阿福去見了他的父母。親人相見,感人肺腑,這個破碎了18年的家庭終於得到團圓。(張月、瞿雲)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