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湘西州公安局召開黨委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精神

2023年12月01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11月29日,湘西州公安局黨委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傳達學習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副州長、公安局長周燕飛主持會議,州局黨委委員、8個縣市公安局長和州局警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是深入貫徹“公安工作就是在很高認識基礎上做實的事”重要指示精神的務實舉措,擘畫了公安工作現代化發展宏偉藍圖,指明了高質量發展前進方向,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上公安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導向。迅速將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精神傳達到全州公安民輔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公安部黨委決策部署上來,教育引導全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扎實履行公安機關“四大職責”“三安使命”,堅決守護湘西州政治高地安全。

會議要求,要更加注重問題導向。扎實開展調查研究“走找想促”活動,找准制約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堵點難點。州局黨委成員、警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學在前、干在先,圍繞貫徹中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精神,帶頭深入基層開展重點課題調研,謀劃推進全州公安工作現代化的創新之舉、管用之法、破題之策。

會議要求,要更加注重發展導向。建立完善新型警務運行模式,完善“情指行”一體化運行機制,構建協同高效警務生態。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不動搖,精准落實“市縣主戰、派出所主防”,持續推進新時代派出所三年行動計劃,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傾。強化智慧公安建設,深入推進科技信息化應用能力提升兩年行動,在整合共享、業務融合、賦能基層上下功夫,大力提高實戰效能。聚焦打好服務發展“六仗”,深化“暢渠道、聽民聲、轉服務、解難題”活動,為全州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會議要求,要更加注重平安導向。堅持主動警務、預防警務,動態評估政治安全社會穩定領域突出風險,完善共建共治的黨政主體防線、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線、基層自治的派出所第一防線,依靠黨委政府牽動各類社會治安要素聚焦聯動,做到責任共擔、風險共治、平安共保。深入研判當前社會治安形勢,聚焦電信網絡詐騙、盜搶騙等突出違法犯罪開展專項打擊整治,全力維護安全穩定,守護人民幸福安寧。(黃鋒)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