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湘西公安開展現場執法安全訓練送教下基層活動

2023年12月13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近日,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組織警務實戰教官團在全州8縣市公安局開展現場執法安全訓練送教下基層活動。

教官團就實戰中如何正確應用單警裝備教學(單位供圖)

此次送教活動以現場執法基礎訓練、檢驗縣級警務實戰教官組訓能力水平為主要內容。徒手控制、搜身帶離,鋼叉盾牌模擬演練等與縣級教官交流研討,指導縣級教官做好施訓工作。進一步提升縣級教官施訓能力和組訓水平,破解基層公安機關在訓練中存在的工訓矛盾突出、戰訓銜接不緊、供需不匹配、培訓“一鍋煮”等問題。並逐步推行“五小五隨”崗位練兵機制。

體能訓練(單位供圖)

此次參訓人員從縣市局各警種部門、各年齡段民警中隨機抽取,全州共300余名民警參加體能考核和現場執法技能訓練。

300余名民警參加體能考核和現場執法技能訓練(單位供圖)

通過送教下基層活動檢驗了縣市公安局日常實戰訓練成果,進一步激發基層民警的訓練熱情,有效提升基層警隊的戰斗力。下一步各縣市公安局將持續加強精准性、嵌入式、常態化的日常訓練,積極滿足一線民警能力提升需要,不斷加強全州現場執法安全訓練,全面提升現場執法安全能力和水平,為全州公安機關忠誠履職提供了堅強的能力保障。(丁丹、張紅軍、楊思靖)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