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車輛側翻路溝,孕婦被困車內,民輔警緊急展開救援

2023年12月18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民輔警用一床棉被鋪在地上,將孕婦放在棉被上,拉著她走出結冰路段。(單位供圖)

“太感謝你們了,沒有你們幫忙,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12月18日,湖南花垣縣公安局麻栗場派出所與十八洞派出所民輔警在麻栗場結冰路段,救助一名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婦女,收獲其家屬感謝。

原來,受冷空氣影響,12月18日早上,花垣縣319國道麻栗場路段路面出現結冰現象,道路濕滑,車輛通行受阻,有多輛汽車停靠在路邊,無法繼續前行。為確保群眾安全,十八洞警務片區麻栗場派出所所長吳龐帶隊疏散車輛上的乘客。在這過程中,一輛小車因路面過滑,不慎側翻路溝,吳龐與吳靈勇等人立即上前了解情況,發現車上有一名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婦女被困車內。為防止有車輛繼續打滑發生二次碰撞,現場民輔警立即開展救援。

由於路面結冰嚴重,貿然攙扶孕婦前行不夠安全,救援一時難以展開。在看到車上的棉被后,民輔警將棉被鋪在地上,利用被子將孕婦包裹住,民輔警與家屬合力拉著她緩慢地前行,將其帶離結冰路段。隨后,民輔警繼續開展現場疏堵保暢工作。目前,該孕婦己送至麻粟場鎮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雖寒風凜冽,但心暖如春,此次救援只是花垣公安迎風戰雪、堅守崗位的一個縮影。寒潮連續來襲,氣溫急劇下降,花垣公安迎“寒”而上,迅速將警力壓至疏堵保暢的一線,積極採取各種措施應對低溫降雪天氣, 全力加強結冰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力爭在第一時間排除隱患,確保道路安全暢通,群眾平安出行。(丁丹、張紅軍、賈盛潔)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