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人民數據“數據資產入表實戰營”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20日14: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隨著數據資產入表進入倒計時,涉及實操層面的具體問題逐漸成為各大企業關注的焦點。12月15日,“數據資產入表實戰營”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成功舉辦。該實戰營由人民數據研究院為企業決策層和核心骨干打造,旨在為企業培養懂數據、用數據的高級人才,提升數據合規、數據安全、數據管理與數據應用等方面的綜合能力,助力企業盡快參與到數據市場交易當中,推進企業數據資源向資產轉化,為企業探索自身數據資產入表實施路徑提供參考。

本次實戰營,人民數據與來自能源、通信、科技、金融、制造、健康等行業的60多位學員一同探討入表的意義以及實操難點。實戰營課程包含宏觀視野拓展、業務實操掌握、優秀案例分析等多維模塊,助力學員培養戰略思維、了解技術法規、掌握業務實務。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會長、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馬利做開營致辭,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張首映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財政部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鐘瑋、普華永道中國金融管理咨詢主管合伙人王建平、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分析預測處處長張學武、清華大學技術創新研究中心數權經濟研究室主任鐘宏、人民數據副總經理劉文中等多位數據要素行業內專家學者、企業數據管理層授課講解,從宏觀到微觀講透數據資產入表的價值體系。

數據資產入表將極大推動數據資產化進程,激發數據要素型企業創新活力,促進數據要素市場高質量發展。人民數據將通過各類形式幫助企業提高對數據資產入表的理解和實踐,持續探索數據資產入表的可行性路徑,為推動數字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前瞻的專業力量。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