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稅務

岳陽稅務與湖南石化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4年01月2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岳陽市稅務局與中石化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舉行了簽署“稅企直聯 稅惠石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儀式。湖南石化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王妙雲,岳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宇出席並代表雙方簽約,湖南石化總會計師、黨委委員胡騰飛主持儀式,湖南省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局長陸文勇出席儀式。

石化產業是岳陽傳統優勢和支柱產業,岳陽稅務部門近年來主動為石化產業發展提供稅務方案,成立專班全程服務己內酰胺、乙烯兩個重大立省立市項目,助力湖南石化順利重組、100萬噸乙烯項目加快推進。

湖南石化今年1月實現一體化運營,是湖南省最大的成品油供應基地和化工材料生產基地。為更好給湖南石化提供稅費服務,岳陽市稅務局組建石油化工專業化服務團隊,積極響應企業個性化稅費訴求,當好稅務管家。針對重大項目、重點工作實行專班管理、跟蹤服務,及時解決稅費問題。推行首席聯絡員制度,由首席聯絡員通過線上專訪、實地走訪、“面對面”座談等方式,建立點對點溝通機制,暢通企業與稅務聯系渠道,做到“企業一吹哨,稅務馬上到”。

針對湖南石化訴求,岳陽市稅務局推進快速化訴求響應,建立三級響應機制,對一般性涉稅難題,原則上在3個工作日內解決並回復。對較為復雜的涉稅難題,原則上延長至10個工作日內解決並回復。對本級無法研究解決的涉稅難題,原則上在5個工作日內報上級部門協調解決,並及時反饋。該局還推出提供精細化政策服務、實現互利化納稅遵從、探索規范化事先裁定、推進便捷化稅費辦理 、開展定制化風險管理、服務高質化產業發展等共8類18項舉措,全方位服務石化產業發展。

岳陽市稅務局局長劉宇表示,大廠就是大局,服務大局務必更加主動,將不斷拓寬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探索打造稅企協作、稅企共進、合作共贏的岳陽模式,助力岳陽打造萬億現代石化新材料產業集群。(黎牧)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