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40公裡踏雪 “敲門行動”有溫度

2024年02月13日12: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網益陽供電公司走村入戶“敲門行動”送溫暖。(龔懷亮 攝)
國網益陽供電公司走村入戶“敲門行動”送溫暖。(龔懷亮 攝)

2月8日7點一早,在大雪紛飛中,國網益陽供電公司東坪供電所營銷副所長袁俊帶著副班長黃瓊出發開展“敲門行動”。當行駛到辰山村時,車輛被延綿至大山深處嚴實的冰層所阻擋,路況十分惡劣,隻能下車步行。

峰巒如聚,雪濤如怒,冰冷的寒風侵襲著隊員們的身體,在厚達幾厘米的積雪他們的步伐越來越緩慢,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咬咬牙,堅持就是勝利,很快到了。” 走在最前面的袁俊用嘶啞的嗓音安慰道。

經過一個多小時徒步后,他們終於到達了藥場組五保戶諶立先家中。

“諶爺爺,我們給您帶來了春聯、台歷,還有一些生活物資,這麼大的雪,您就不用出門再買了。”袁俊和老人促膝聊著家常,黃瓊忙著給爺爺貼春聯。臨走前,袁俊又仔細檢查了老人家中的用電設備。

在白茫茫的雪山裡,他們一腳一滑奔赴下一站。“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安全用電。”“有沒有用電問題?”袁俊和黃瓊順沿著辰山,一戶戶敲開了門。

天色漸漸暗了,雪山中崎嶇潔白山路間烙下一串串鏗鏘而溫暖的腳印,村裡星星點點的燈光讓人格外動容。“敲門行動”小分隊在辰山踏雪破冰了40公裡,隻為讓廣大百姓用上放心電、安全電,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這便是電力人所追尋的幸福。

據悉,為應對極端冰凍天氣可能對村民百姓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國網益陽供電公司結合“村網共建”便民服務點,通過“上門走訪+電話微信”相結合的方式,持續實施“敲門行動”。日前已累計走訪2.89萬戶、4827個台區。設置落地及定位短信向返鄉客戶、雨雪冰凍區客戶發送供電服務信息,推送短信150萬條次。(王玉程)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