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 春節見証供電員工與客戶“雙向奔赴”

2024年02月14日12: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年三十,雖然沒有和家人在一起,但這樣的溫暖,讓電力員工們感受到了另一種家的溫暖。”2月9日,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基層通訊員魏艷在跟隨山門供電所黨員服務隊隊員許名來和曾卜吉開展夜間巡視時,見証了一場供電員工與客戶間的“雙向奔赴”。

2024年春節前夕,邵陽地區,一場突如其來的寒潮席卷而來,對電力設施構成了巨大的考驗。在供電服務、線路特巡、設備消缺和搶修現場,每一處都能看到電力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他們不懼寒冷、夜以繼日地工作,確保了電力供應的安全穩定。而在這些勇士背后,還有一群默默記錄這一切的電網記錄者。

幾天前,魏艷在山門供電所進行抗冰保電採訪時,遇到了該所一群年輕的電力工作人員。面對嚴峻的自然環境和緊張的工作任務,這些年輕人展現出了令人贊嘆的毅力和勇氣。而在春節這個家人團聚的時刻,他們卻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守護著萬家燈火的明亮。大年三十那晚,魏艷決定與他們一同值班,記錄他們的春節時光。

當夜,大多數家庭享受著團圓飯和春晚的歡樂時刻,山門供電所的兩位“00后電力新兵”許名來和曾卜吉卻肩負起了保障節日用電安全的使命,展開了他們的夜間特巡。他們穿梭於街頭巷尾,經過燈火絢麗的洞口民俗風雨橋,這裡是他們巡查的必經之地,每一盞路燈,每一段電纜,都承載著他們的責任與擔當。完成除夕線路特巡任務后,他們還順路幫助客戶處理了幾處用電問題。

從晚上七點出發,直至深夜十點多,魏艷緊隨其后,記錄下許多溫暖瞬間。晚上十點二十分左右,他們完成任務后,走進了“麥香園西餅屋”,想買些糕點作為年夜飯。沒想到,老板娘堅決不收錢,她說:“你們這麼辛苦,這個時候還在為我們服務。這些糕點讓我請你們吃。”盡管許名來他們堅持支付,但老板娘堅持不要,一個勁地將他們往外“攆”。最后,還是許名來越過老板娘把錢拋進了店裡,以一種輕鬆詼諧的方式解決了這場“小糾紛”。

“這次採訪,不僅記錄了電力工作人員的辛勞和奉獻,也見証了社會各界對他們工作的支持和認可。”魏艷感慨道,這些溫暖的小插曲深深觸動了她,讓她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和支持的可貴性。

春節期間,國網邵陽供電公司超過2000余名員工放棄休息、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選擇在電力保供一線默默堅守,守護著千家萬戶的光明和溫暖。在這個特殊節日裡,該公司組織了13支通訊員隊伍,深入春節保電基層一線,通過筆和鏡頭,記錄這些堅守崗位的電力工作人員的平凡而溫馨的故事,用情傳遞一份特殊的電力人春節情懷。

2月9日,邵陽供電公司通訊員周超群在35千伏洋板線巡視現場採訪。

2月9日,該公司通訊員羅屹豪在祥雲變電站用相機記錄保電人員零點消缺作業情景。

2月10日,該公司通訊員劉永峰和同事們在綏寧縣干坡村開展安全用電宣傳。(莫夢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