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 春節期間特巡防山火

2024年02月14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年好,給您拜年啦,請您一定不要在高壓線附近燃放煙花爆竹。”2月12日,國網邵陽供電公司組織黨員突擊隊在220千伏長檀 I 線開展春節防山火特巡,確保輸電線路安全可靠運行。

除夕之后,邵陽地區以持續晴好天氣為主,溫度逐漸升高,高溫16-24℃,濕度較低,最低濕度35%-55%。加之,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祭祀等社會活動成倍增長,輸電線路防山火形勢日趨嚴峻。

為應對這一挑戰,邵陽供電公司未雨綢繆、提前部署,派出13支黨員突擊隊持續開展防山火特巡、宣傳、蹲守等工作。該公司採取定人員、定線路、定地點等措施,組織黨員突擊隊對山火多發、易發區段和隱患點等重點區段進行逐基逐檔排查,確保每處通道都火災隱患清理到位。同時,強化山火監測“數智化”手段應用,充分利用可視化視頻監控系統、防山火視頻監控裝置以及分布式故障監測裝置等智能系統,每30分鐘線路通道照片自動回傳、分析、告警,實現對輸電線路立體聯合巡檢、智能隱患識別和智慧故障研判,確保火災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巡視中,該公司主動融入屬地政府森林防滅火協同機制,組織黨員突擊隊在1100公裡重要線路途經的鄉鎮、行政村開展上門走訪,針對春節期間山火發生的特點,加大宣傳力度,向群眾講解在電力設施附近燃放鞭炮的危害性,調動群眾的愛電、護電積極性,切實做到“政企聯動、群防群治”,構筑起輸電線路防山火的堅實防線。

據統計,春節期間,邵陽供電公司已完成35條220千伏線路隱患排查,處理樹障120余處,及時發現並消除設備缺陷10處,發放安全用電和電力設施保護知識宣傳手冊1600余份。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開展防山火保電特巡,進一步抓實線路隱患排查,動態跟蹤重點區域、重要線路的精准巡視,確保春節期間電網穩定運行,全力為轄區群眾歡度春節供好電、服好務。(莫夢娜 廖庭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