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這個年,他們“電”記著每一個用戶

2024年02月14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看到你們來了,這個年呀才有味!”2月11日,正值新春佳節,一大早,邵陽隆回縣小沙江鎮崇木凼村的百歲老人肖長生就在院子裡張望,看到熟悉的“紅馬甲”的身影到來,老人們樂開了花,趕忙上前拉著他們的拉起了家常。

小沙江鎮位於隆回縣最北端,號稱隆回的“小西藏”, 平均海拔1350米,外出務工人員多,有不少留守老人。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小沙江供電所副所長伍宏才得知在剛剛過去的寒潮中,一部分返鄉人員因天氣原因未回家過年,老人們獨守家中。他和他的同事們幾乎每天都要到各家各戶看看,幫助老百姓檢查用電線路和電器設備,排查電暖爐、空調等電採暖設備安全隱患,耐心宣傳安全用電知識,隻為能讓用戶能過個安全年。

“肖老,新年好!我們過來看看您家中的線路是否安全。”在用戶家中,伍宏才一邊陪老人家聊天,一邊仔細對用電線路和設備進行了檢查,發現用戶家中戶下空開有些故障。

考慮到老人家中沒有交通工具,出行不方便,伍宏才驅車專門跑到鎮上電器店買了一隻新的空開給重新裝上,屋子的燈泡蹭一下亮了起來。“換上的電燈真亮,今年過節心裡舒坦多了”。老人家高興得合不攏嘴。離開時,肖老正要掏出20元買空開的錢,伍宏才見狀趕忙拉著同事上車“跑”了。

每逢過年過節,伍宏才和他的同事們都是這樣背著工具包,走街串巷、挨家挨戶地為用戶檢查家裡的電器、電表和線路。春節堅持工作已經成了伍宏才的一種習慣。一到過年,就像生物鐘“定時喚醒”,他總是“電”記著每一個用戶,用他的話說就是“少跑一家,就覺得少了點兒啥,心裡不踏實”。

“為人民群眾提供有溫度的服務。”伍宏才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這個春節,邵陽供電公司還有近2000余名電力員工,像伍宏才一樣,堅守在巡線、消缺、服務等保電一線。他們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亮堂、溫暖過新年。(陳拓)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