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湖南送變電工程公司黨員突擊隊圓滿完成瀏雲Ⅱ線抗冰搶險任務

2024年02月14日12: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報告,55號附件安裝完成,人員安全下塔,塔身無遺留物,具備條件……”2月11日晚9時,500千伏瀏雲Ⅱ線55號樁位搶險現場,鮮紅的黨員突擊隊旗幟迎風飄揚。當天,由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的500千伏瀏雲Ⅱ線抗冰搶險任務圓滿完成。該公司黨員突擊隊在6天時間內,完成原本需要12至15天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湘送鐵軍的“四特”精神,打贏了這場抗冰保網攻堅戰。

2024年2月初,臨近新春佳節,湖南遭遇2009年以來強度最大的雨雪冰凍災害,地處湖南省瀏陽市境內的500千伏瀏雲Ⅱ線覆冰嚴重。該公司緊急調集230余名搶險突擊隊隊員趕赴搶險現場,全面踏勘,迅速制定搶險方案,召開搶險分工部署會,連夜打通被冰雪和樹竹阻擋的通道,連夜運輸工機具、材料、防寒物品、安全用品等物資到達各搶險樁位。

到達各搶險樁位的路即使打通了,但由於坡陡路滑,普通車輛無法上山,所有施工裝備和物品隻能依靠履帶運輸車運上山。隊員們上山隻能踩著泥濘的山路步行,到達樁位至少需要步行一至兩個小時。隊員們每天的飯菜也由履帶運輸車送上山。冰天雪地裡,隊員們吃著好不容易送上山的盒飯也覺得格外香甜。

搶修的每個晝夜,在該公司黨員突擊隊隊長周思遠的帶領下,隊員們擰成一股繩,搶險工作像一盤棋,步步為營,整體推進。他們對每條搶險指令都能做到迅速落實,遇到問題及時提出,相關責任人都能立即想辦法解決。對於各施工樁位需要調配的工機具和施工設備,隊員們相互間都能積極提出協調解決的方案。在大家的團結協作下,各項困難迎刃而解。

搶險施工時間緊,任務重,黨員突擊隊隊員們夜以繼日,挑燈夜戰。傍晚時分,現場就已調試好早已准備就位的海洋燈、系留無人機照明設備。當夜幕降臨時,他們在燈光的照耀下繼續施工,忘卻了時間,忘卻了此時是除夕夜,忘卻了此時已是新春佳節,但無論何時,他們都沒有忘記共產黨員的身份,他們用心用情護衛寒冷冬夜裡的萬家燈火……(劉丹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