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滿格電”助企“開門紅”

2024年02月1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供電公司不但幫我們檢查消除了用電故障,而且還為我們優化了用電方案、降低了生產成本,我們生產的底氣更足了。”2月17日,湖南萬脈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對上門進行節后復工用電檢查的國網邵陽供電公司經開區供電服務站工作人員說。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各企業也相繼按下復工復產的“啟動鍵”。為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用電無憂,邵陽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助力企業“開門紅”專項服務行動,實地走訪掌握企業節后復工復產用電情況,確保轄區企業的設備健康穩定運行,全力為企業實現“開門紅”做好電力服務支撐。

該公司採取多項舉措做好優質服務工作。成立由黨政一把手為組長,多專業技術骨干為組員的復工復產專項小組,將責任層層落實到人。根據春節前期梳理好的企業復工復產時間,了解企業節后開工生產計劃及用電需求,制定服務復工企業用電檢查計劃。共產黨員服務隊根據計劃,結合轄區內的企業復工時間和用電特點,穿梭於園區各大企業配電間、生產車間、物流倉庫,詳細了解企業用能情況、用電需求等情況,全方位開展安全用電檢查,有效診斷與評估用電設備整體運行情況,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用電難題。制定“一企一策”方案,量體裁衣提供差異化服務,幫助企業預測負荷和產能之間的關系,引導用戶科學、綠色、合理用電,節約企業成本,服務企業經營生產進入“快車道”。指導用戶利用網上國網APP進行線上辦電業務,確保用戶需求得到及時響應、各項惠民政策准確執行,滿足用戶“足不出戶”完成各類辦電、用電需求。

截至目前,邵陽供電公司已完成轄區52家企業復工前走訪排查,共計發放隱患通知書17份,協助企業整改各類隱患15處。下階段,該公司將以“電力助企開門紅”作為重要抓手,聚焦探索企業供電服務個性化,貫徹落實電力助企服務常態化,全力解決企業用電困惑。(陳拓、周劍)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