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2024年02月18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17日,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揭牌儀式在長沙經開區舉行。

作為全球化的企業,麥米電氣成立於2003年,2017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851),是電氣自動化領域硬件和軟件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商,業務涵蓋電源產品、工業自動化、新能源&軌道交通、智能裝備、智能家電電控、精密連接六大板塊,在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研發、制造、營銷中心。

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於2019年在長沙經開區啟動建設,總投資6億元,佔地54.9畝。該研發中心是麥米電氣規模最大、業務覆蓋面最廣、研發實力最強的研發總部,包括安規認証、EMC、可靠性、失效分析等8個不同領域實驗室,2個3m電波暗室和1個10m電波暗室,14個電力電子綜合實驗室,目標在電力電子部件與系統的軟件開發及測試方面達到全球領先水平,打造華中地區最大測試實驗室,容納研發相關人員1500-2000人。

麥格米特研發中心董事長童永勝表示,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的正式啟用,是麥米電氣發展戰略的重要裡程碑,更意味著麥米電氣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加完備、高效、高質量的“一站式”服務。未來,麥格米特將搶抓長沙全力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的歷史機遇,在長沙縣、長沙經開區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的大背景下,持續推進科技創新成果就地轉化,助力區域電力電子行業攀高逐新。

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付旭明表示,企業一直是長沙經開區、長沙縣科技創新鏈條中最為關鍵、最為活躍的基礎支撐,也是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的最大底氣和優勢所在。希望麥格米特聚焦產學研用協同創新,緊扣區縣產業發展需求,大力推動創新成果研發轉化,著力打造成為推動產業迭代升級的戰略基地、高端人才聚集的重要窪地、行業頂尖技術的創新高地,推動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在電力電子部件與系統的軟件開發及測試等方面達到全球領先水平。園區各部門要聚焦產業、聚力研發、聚合資源,全力支持服務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蓄勢賦能,加快推動形成“產業+科技”雙輪驅動的高質量發展格局。

科技關乎發展,創新決勝未來。作為全省全市先進制造業的主陣地、主戰場,長沙經開區、長沙縣瞄准產業、技術、人才、平台四個制高點,著力構建了以鬆雅湖未來科技城為創新核心區,長沙經開區、自貿臨空區、自貿會展區為科創產業承載區的“1+3”區域創新格局。未來,將錨定“三高四新”美好藍圖,瞄准科創前沿勇攀“新高峰”,趁勢而上開創發展“新征程”,以奮進之姿為長沙打造全球研發中心城市彰顯星沙擔當、貢獻星沙力量!

揭牌儀式后,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麥格米特全球研發中心展廳。(徐婧婷)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