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大唐華銀:“春節不打烊”展現能源保供責任擔當

2024年02月27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系統各發電企業保持“春節不打烊”的戰斗精神,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各項工作,發電量實現同比大幅增長,切實扛起了能源保供的主體責任,展現了央企的責任擔當。

為全力保障春節期間社會用電需求,該公司制定了“日抓住、周協調、月對標”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電量過程管控,加強統籌協調,優化電力調度,形成增發電量的最大合力。一方面通過每日關注電網負荷、分析各能源結構出力情況,及時溝通協調,根據電網負荷變化,隨時調整機組運行方式﹔另一方面,進一步優化電量結構,合理分配機組負荷,及時調整各火電機組確保達到最佳運行方式。

在春節用電負荷低位運行期間,該公司火電、風電、水電機組發電量均同比增長,其中火電企業保持春節期間開機率全省第一,為增發電量創造條件﹔新能源企業及時消除2月初雨雪冰凍天氣影響,抓住春節期間風力大優勢,每日關注現貨交易情況,做好市場交易及復盤,通過現貨提升新能源消納能力,減低棄能率﹔水電企業抓住來水好於預期有利時機,合理調蓄庫容,提升水能利用率。

為確保春節期間各機組“帶得起、穩得住、頂得上”,該公司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加強了重點設備,特別是升壓站、主變、轉動機械等設備的檢查巡視頻次﹔進一步做好運行設備的安全管理,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做到防控到位、檢查到位、處理到位,確保機組安全、穩定運行。

為做好春節期間及暴雪冰凍極端天氣電煤保供工作,該公司節前就提前部署電煤儲備相關工作,要求系統火電企業提升電煤庫存至15天以上。春節期間,堅持每天召開調度會議,跟蹤掌握系統各火電企業電煤採購及儲備情況。為確保春節期間電煤安全可靠供應,該公司燃料調運隊伍從大年初三開始,毅然奔赴煤炭主產地,現場協調電煤發運工作。(歐芳、武波、何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