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益陽益聯集團公司:以案為鑒 以案促改 常敲警鐘保廉潔

2024年03月07日11: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益陽益聯集團公司紀委始終把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貫穿到紀檢工作全鏈條,通過案件剖析、警示教育、通報曝光等為抓手,進一步筑牢干部員工的思想防線,發揮違規違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強干部員工的紀律和規矩意識。

“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是益聯集團公司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行動,通過精選與公司實際工作緊密結合的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學習、研討活動,認真剖析案例的特點及成因,深挖背后隱藏的漏洞,從案例中汲取智慧,舉一反三,推動以案促改點上著力、線上延伸、面上拓展。

堅持把警示教育作為推進以案促改的重要抓手,充分運用典型案例“活教材”,用身邊事警示身邊人。聚焦管住思想、管住作風、管住紀律,要求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深挖問題根源,加強干部員工日常警示監督,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引導員工守住底線、不碰紅線。

堅持以制度建設為重點,督促相關部門對現行制度進行清理、評估、修訂、完善,不斷健全廉潔風險體系﹔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統一,把以案促改貫穿紀檢工作全鏈條,實現宣傳發動、案例剖析、教育警示、問題整改、建章立制和監督檢查無縫銜接,推動警示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堅持加強日常監督推進整改進度。將監督融入日常,通過常提醒、周通報、月總結、重要事項加強督辦等常態化、長效性措施,確保問題整改見底見效。同時加強各部門專業間橫向聯動與縱向溝通,形成上下聯動、縱橫推進監督的工作格局,進一步推進問題整改。(王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