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岳陽市委書記調研勁仔食品 奮力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4年03月07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4日,湖南省委常委、岳陽市委書記謝衛江調研勁仔食品,鼓勵企業發揮“鏈主”輻射效應,引領地方休閑食品產業轉型升級,為奮力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勁仔食品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勁鬆陪同調研。

勁仔食品是平江縣“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的首批重點項目。2015年,平江還是國家級貧困縣,休閑食品企業小而散,產業尚不成規模。在外打拼二十多年的周勁鬆,毅然回到平江這片革命熱土,投資數億元建設高水平智能制造生產基地,以產業振興助力縣域經濟發展。

經過多年潛心奮斗,勁仔食品於2020年登陸深交所主板,成為我國“魚類零食第一股”,開創了岳陽美食企業上市先河。在勁仔食品等龍頭企業的帶動下,平江休閑食品產業實現了快速發展,當年產值已突破270億元,規模效應逐步凸顯,平江縣也已實現脫貧,並邁入了“由貧轉強”的新發展階段。

剛剛過去的2023年,勁仔食品順利完成上市時制定的“三年再造一個勁仔”階段性目標,營收規模突破20億元,淨利潤超2億元,預計同比增長61%-71%,業績增速穩居A股休閑食品板塊第一梯隊,被資本市場譽為A股“休食三劍客”之一。

勁仔食品的成長是平江縣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縮影。2023年,平江食品產業產值達400.7億元,同比增長14.8%,已是平江縣最為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

一直以來,勁仔食品堅持科技賦能,“智造”與“質造”共同發展,並深化校企合作,推動產、學、研、用協同共進,不斷強鏈補鏈,引領產業高質量發展。目前,勁仔食品已獲得BRCGS、IFS等多項國際標准體系認証,生產標准、產品品質均與國際同頻,擁有風味小魚加工技術、自動化設備生產技術等行業領先技術超50項,並通過“省企業技術中心”認定、通過湖南省科技廳認定的首個“湖南省健康休閑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勁仔食品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新湖南貢獻獎”先進企業,並入選“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目前,勁仔產品已形成“一超多強”產品矩陣,擁有一個“超十億級”大單品勁仔深海小魚和鵪鶉蛋、豆干、肉干、魔芋等多個“億元級”實力單品。勁仔產品暢銷全國,並遠銷美國、日本等全球30多個國家。

周勁鬆表示,勁仔食品將牢記建設家鄉的初心使命,不斷加強品牌、產品、渠道、供應鏈等方面建設,承擔龍頭企業責任,引領家鄉食品產業轉型升級,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楊陽、陶醉)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