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湖南技培中心:多措並舉 扛牢壓實基層黨組織廉政建設責任

2024年03月1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充分認清‘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的政治屬性,支部書記要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帶動團隊形成清風正氣。”近日,國網湖南技培中心紀委書記在黨建工作例會上對參會的16名支部書記提出要求。

“監督和工作不是‘兩張皮',抓監督的過程就是落實主體責任的過程。作為黨支部書記和部門主任,必須以身作則,做到自身正、自生硬、自身廉。”電網技術部黨支部書記杜宗林在收到紀委對2023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評發放的《考核結果反饋意見》時說道。

《考核結果反饋意見》對各部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一崗雙責”履職情況進行通報,考評結果納入部門年度績效考核﹔對各部門落實主體責任、履行“一崗雙責”、開展廉潔文化、以案促改、日常監督管理等存在的問題進行提醒,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切實將黨風廉政建設與業務工作同安排、同實施、同檢查、同考核。

“通過巡察審計負面清單培訓,我們對監督重點一目了然,下一步將立即對招標採購、工程項目管理等業務進行自查自糾,切實將事后追責轉變為事前防范。”綜合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何岩在組織本部門年度巡察審計負面清單培訓時由衷表示。綜合服務中心黨支部狠抓內控管理,以完善《物資管理制度》《成本費用管理制度》等內控制度,規范會計核算、強化監督檢查為抓手,堅決治理因內控不嚴產生的廉潔風險,切實扛牢管黨治黨責任。

今年以來,該中心基層黨組織緊緊圍繞工作報告部署的重點工作,聚焦單獨招生、人才評價、招標採購、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開展精准化監督,實施清單化管理、台賬化紀實、責任化落實。中心各部門扎實進行崗位廉潔風險排查,完善部門及員工廉潔風險防控措施清單,針對廉潔風險點進行監督檢查,不斷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盛利)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