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湖南省長沙市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歡送儀式在雷鋒家鄉望城舉行

2024年03月16日09: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佩戴好紅領巾的望城區“雷小鋒”為13名新入伍戰士贈送鮮花。單位供圖

佩戴好紅領巾的望城區“雷小鋒”為13名新入伍戰士贈送鮮花。單位供圖

參軍學雷鋒,強軍當先鋒。3月15日上午,“像雷鋒那樣當兵”(第七季)爭做雷鋒精神的種子——湖南省長沙市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歡送儀式在雷鋒家鄉望城區雷鋒大劇院舉行,100余名有志青年帶著家鄉親人的囑托,振翼啟航、奔赴戰位,即將在保衛祖國的神聖崗位上奉獻熱血青春。

活動共分為“播‘種’——《金色種子》 ” “開‘花’——《繁花綻放》”“結‘果’——《碩果累累》”三個篇章,通過情景表演、故事分享等方式,展示長沙市積極開展國防教育和雷鋒家鄉“正青春,當兵去”的“熱辣滾燙,激勵新兵們像雷鋒那樣積極投身國防建設事業,矢志強軍建功軍營,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現場,全體新兵身披綬帶、胸佩紅花,精神抖擻、意氣風發。他們懷著參軍報國的崇高理想踴躍報名、積極應征,經過嚴格把關、層層篩選,最終脫穎而出,成為光榮的人民子弟兵。隨后,10名退役老兵學雷鋒典型代表為10名新兵傳遞鋼槍,軍地領導向新兵代表贈送《像雷鋒那樣當兵》和《紅色長沙》系列書籍,激勵他們像雷鋒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積極投身國防建設事業,讓雷鋒精神成為新兵成長的“風向標”。

5名來自周南望城學校“雷小鋒”還分享了他們舍身救火的故事,長沙籍一等功臣王廣講述建功軍營、退役后服務社會的人生經歷......一批批雷鋒家鄉續寫雷鋒故事的生動實踐,鞭策新兵們將雷鋒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雷鋒式的好戰士。

伴隨著激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新兵們即將踏上光榮的征程,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雷鋒家鄉人,一定會爭做雷鋒精神的傳人,當雷鋒那樣的兵,為父母爭光,為家鄉爭光,報效祖國。

近年來,望城區人武部通過給新兵頒授“雷鋒章”的儀式感、尊榮感、使命感,激勵新時代新雷鋒戰士們把“雷鋒家鄉學雷鋒”的優良傳統賡續到綠色軍營,把雷鋒精神種子撒向全國全軍,鞭策一代代新雷鋒戰士們像“雷鋒林”一樣扎根軍營、獻身軍營,爭做新時代“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擦亮雷鋒家鄉出好兵的國防名片。(肖三軍、文楚強、易歆)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