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本網專稿

湖南共青團開展“金橋行動”促進大學生就業 共提供就業崗位1.5萬余個

2024年03月22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見習基地授牌。受訪單位供圖
湖南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見習基地授牌。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22日電 3月21日,由共青團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湖南省國資委、湖南湘江新區管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24年湖南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金橋行動”暨湘江新區科技創新專場招聘服務活動在長沙市岳麓科創港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學黨委書記、湘江實驗室主任陳曉紅,共青團湖南省委書記李志超,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工作部部長,岳麓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師軍等領導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暢通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求職招聘對接通道,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圍繞加快構建湖南“4×4”現代化產業體系,聚焦湖南新質生產力發展和長沙全球研發中心城市建設,依托湘江新區科創資源多、創新程度高的優勢,有效發揮共青團服務青年就業的組織優勢、實踐優勢,深化校地合作,推動產業鏈、人才鏈、創新鏈深入融合,進一步促進青年就業和創業,加強長沙科技創新高地建設。

現場發布了2024“金橋行動”系列重點工作任務,正式啟動春季攻堅線上雙選會,採取直播帶崗和雲招聘的形式,共提供就業崗位1.5萬余個,其中科技創新類企業崗位超過9700個。

省內10家高校團委代表與湖南湘江新區10家科技創新型企業簽訂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戰略合作協議,李志超為湖南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見習基地授牌,進一步探索政府、高校、企業多方合作模式,為大學生社會化能力提升、專業實習實踐提供平台,為企業人力資源服務優化工作拓展渠道,為新區科創發展增添動力。

活動現場,主辦方還設置了“就業加油站”“政策咨詢台”等服務專區,求職學生可現場體驗職業裝VR設計、AI職業優勢測評、簡歷優化指導、人才政策咨詢等個性化服務。招聘現場氣氛活躍,井然有序。線下招聘崗位1600余個,湘江新區30余家科技型代表企業,省內高校800余名相關專業畢業生“雙向奔赴”,2024屆畢業生帶著自己精心准備的簡歷與企業進行咨詢交流,詳細了解企業招聘的情況。

用人單位在與畢業生進行交流后,對各高校畢業生綜合素質給予高度肯定,不少畢業生在招聘現場已與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此外,還有10余家企業積極參與“城市合伙人”線上直播帶崗,服務更多未能到達現場參與活動的學生。

聚焦2024屆畢業生就業發展需求,省、市、新區領導對畢業生就業問題高度關注。在雙選會現場,他們耐心傾聽用人單位對畢業生培養的寶貴意見,勉勵畢業生們在求職過程中做好職業規劃,把握機會,樹立“先就業,再擇業”的觀念,積極就業。

為助力解決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問題,激發社會創新創造潛能,為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青春動力。湖南共青團將繼續聚焦能為善為領域,以“百萬青年創新創業就業實踐育人行動”為統攬,完善“就業觀念引導—社會化能力培養—崗位供給和對接”的大學生就業服務鏈條,今年繼續實施大學生就業引航計劃,引導大學生立足實際、找准定位,踏實奮斗、成長成才。

全年精准幫扶不少於5000名低收入家庭學生找到工作,組織動員青聯委員、青企協會員提供1萬個以上優質崗位,面向應屆畢業生提供1000個以上“西部計劃”志願者政策性崗位。實施大學生創業幫扶計劃,從創業教育、創業組織、創業平台、創業陣地和創業金融服務五個方面推出20條具體舉措,培養1000名以上創業青年、培育100個以上創業項目。

同時,全年向社會各界募集實習崗位5萬個以上,號召“百萬大學生進社區”,組織全省高校6萬個以上團支部、60萬名以上在校大學生進園區、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進農村開展就業創業實踐,幫助大學生通過實習實踐提升專業素養和社會化能力。(林洛頫、何淇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