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本網專稿

用好管好水資源 長沙開展“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宣傳活動

2024年03月23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23日電(記者劉賓)今年3月22日是第32屆“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屆“中國水周”。22日,長沙開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宣傳活動,旨在引領全市形成珍惜水、節約水、愛護水的良好風尚,推動節水型社會建設,共筑美麗中國水生態。

現場,來自全市的水利工作者、節水型企業代表、河小青志願者、民間河長代表共同宣傳節水知識。向“河小青”志願服務隊和民間河長代表進行了授旗。近年來,民間河長積極參與,提高了河湖管理的透明度、效率和覆蓋范圍。“未來,我們將以身作則,引導更多的人關注河湖保護,參與河湖治理。”民間河長黃俊武說。

據了解,近年來長沙堅持以實施河湖長制為抓手建立治水管水長效機制,著力推進以湘江、瀏陽河為重點的“一江六河一湖”綜合治理,大力開展美麗幸福河湖建設,全面鋪開小微水體管護工作。連續5年全市國控、省控地表水考核斷面平均水質優良率達到100%,湘江、瀏陽河、撈刀河穩定達到Ⅲ類水質以上,瀏陽河成功創建全國示范河湖。

“中國水周”期間,長沙水利部門還將開展節水宣傳進單位、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鄉村活動,並向市民發放主題宣傳資料和宣傳品等,進一步提高全民節水意識,提高水法治觀念,營造水資源集約安全利用的良好氛圍。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