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大唐華銀電力:全面展開春季安全大檢查

2024年03月23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筑牢安全防線,近日,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啟動春季安全大檢查。

該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為組長的春檢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精心安排,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三個必須”要求,分管負責人牽頭分管范圍內的排查工作,做到有組織、有計劃、有布置、有檢查、有整改、有閉環、有總結。

本次春檢重點檢查“雙重預防”機制運轉情況、防止人身傷亡事故重點要求落實情況、季節性工作開展情況、汛前安全防范措施落實情況、基建安全風險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煤炭安全風險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大安全”管理落實情況。該公要求各基層企業結合企業要求和現場實際,編制細化分解任務清單,確保全面、准確,不留死角,檢查責任到位,設備排查到位,清單細節到位。

為確保春檢工作不走過場,該公司要求各基層企業將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各類隱患問題全部錄入集團公司安全生產管控平台“問題庫”,對各單位的隱患問題進行動態跟蹤指導,對於較大以上隱患問題,組織相關單位進行分析,閉環整改。並針對檢查發現的共性、趨勢性問題組織專題分析,通過專項攻關、完善機制等手段,真正“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提升安全生產治理效能。(歐芳)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