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岳陽消防聯合交警部門進校園開展安全教育

2024年03月25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25日電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火災報警電話是多少嗎?”近日,岳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與岳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走進當地朝陽小學舉行安全教育活動,通過知識宣講、現場問答等形式,提高師生安全防范意識和應急自救能力。

現場,消防宣傳員向學生詳細講解如何報火警、火場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識,並向師生展示和介紹了部分消防裝備及功能,演示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交警宣傳員以“一盔一帶”為主題,採取面對面宣講、發放宣傳單、我問你答的方式,結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釋法,教育引導學生在上學放學途中不追逐打鬧,不隨意橫穿馬路,遠離汽車盲區,乘坐兩輪車要佩戴安全頭盔等,向大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識。

在互動環節中,宣傳員邀請學生坐進一輛消防車的駕駛位,通過車窗和后視鏡觀察處於盲區的近30名學生,直觀感受車輛盲區的危險性。“真的太可怕了!那些同學明明就在車子旁邊,我卻一個也看不到。”坐在駕駛位的劉同學體驗后心有余悸地說道:“以后我看到大型車輛一定會注意遠離它。”(劉賓、羅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