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邵陽城步:強化培訓 提升技能 讓微型消防站發揮大作用

2024年03月25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25日電 在火災救援中,微型消防站發揮著“滅早、滅小、滅初期”的關鍵作用。目前,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共有32個微型消防站。近日,該縣消防救援大隊積極組織微型消防站隊員開展技能培訓,著力推進農村微型消防站標准化、規范化建設。

培訓採取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方式,大隊消防監督員以微型消防站人員配備、崗位職責、火場逃生自救、消防設施使用、扑救初期火災業務技能及應急逃生技巧等基本知識為切入點,通過講解水帶連接、防護穿戴、人員疏散、滅火器的正確使用等相關實操內容,綜合提升農村微型消防站與消防救援站的協同作戰能力。

“遠水救不了近火,轄區專職消防隊到村裡的車程比較遠,我們微型消防站對防止火勢蔓延、減少火災損失擔負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大隊消防監督員提醒微型消防站隊員,在趕赴火災現場時,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在滅火戰斗展開前,切記做好個人防護以及火情偵察和燃燒物研判。

接下來,城步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深入農村微型消防站開展技能培訓,不斷提高農村志願消防隊伍的應急處置能力。(劉賓、李悅、熊買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