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2024夜經濟和新消費峰會30日在長沙開幕

2024年03月25日19:32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備受矚目的第四屆中國城市夜間經濟發展峰會暨第二屆中國(長沙)新消費城市峰會將於3月30日-31日在長沙舉行。

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新質生產力、新型消費等一系列“新”引人關注,而“消費”一詞被提及21次,成為當仁不讓的“熱詞”。消費“暖起來”,經濟才能“熱起來”。近年來,蓬勃興起的夜間經濟和新型消費正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力。

作為中國夜經濟活力的風向標城市,長沙已成功舉辦3屆“中國城市夜間經濟發展峰會”。今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與長沙合作,助推峰會品牌進一步升級。大會開幕式將在總台財經節目中心全平台直播,同時將發布首個“中國夜經濟活力指數”及《金牌新字號》——金牌推薦榜,發掘國貨新力量,激發消費新動能,助力中國城市夜經濟高質量發展。

椰樹集團、貴州村超、九毛九集團、極米科技、嘉御資本、阿裡魚、跳海酒館等30余家頭部企業的嘉賓雲集,共議夜經濟與新消費的未來發展及趨勢,為全國城市夜經濟和新消費發展提供經驗借鑒和理論支撐。

此次雙峰會聯袂邀請到全國城市政府代表、國內外智庫專家學者、上市公司及地方百強企業代表,全力打造2場高規格全國性行業論壇,大會以其深度洞察行業動態,聚焦品牌增長、商業空間打造、文商旅融合、城市影響力攀升等板塊,引領新消費與夜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特點,備受行業內外高度關注。

大會特別設置“首店經濟”主題,同時將進行湖南(長沙)消費市場大數據實驗室揭牌及長沙新消費產業系列研究成果發布,服務支撐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推動消費產業提質增效。

大會現場將進行多項消費產業鏈上下游項目簽約,促進創新鏈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此外,大會籌劃了多項同期活動,如會見、城市品牌交流會、企業家沙龍、夜經濟和新消費體驗考察之旅,讓與會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深度洽談和交流,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與合作。(記者 劉捷萍)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