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市州縣域

瀏陽市洞陽鎮:“三味料”為農村黨員冬春訓“提鮮增色”

2024年03月25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瀏陽市洞陽鎮以“吹響春日集結號 奮楫金陽譜新篇”為主題,開展2023-2024年度黨員冬春訓活動,培訓在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重溫中拉開帷幕。

濃濃“黨味”,理論學習出實效

“同志們,如果每一位基層黨員是一滴水,那每一個黨支部就是一條活力澎湃的溪流,全體黨員和所有黨支部的力量,匯聚成一條波瀾壯闊的大河,奔涌向前......”瀏陽市洞陽鎮黨委書記王海以“以實干擔當時代使命,用實績共建幸福新城”為題,從“順應新形勢,把握基層黨員的時代要求”“緊扣新要求,彰顯基層黨員的擔當作為”“扎實修內功,展現基層黨員的良好形象”三個方面,為全體黨員帶來一堂生動的黨課,激勵全鎮黨員為金陽新城的宏偉藍圖、園鎮發展的順利推進,為加快繪就中國式現代化的瀏陽新圖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這是一道關於流動黨員的案例,有哪位同志能嘗試指出其中的錯誤。”“黨支部未將《遠教學習資源包》學習資料等發給譚某進行學習。”......為進一步夯實黨員干部的理論基礎知識,本次培訓還開展了基層黨建共性案例小課堂——黨務知識問答互動環節,活動寓教於樂,黨員們參與熱情高漲,實現了以“小課堂”促進“大提升”。

暖心“情味”,睦鄰宣講有溫度

以事跡浸潤人心,用宣講凝聚力量。“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隻要我能動,我這面旗就要高高飄揚起來。”砰山村江邊支部黨員陳雙春正在聲情並茂地宣講砰山村砰山支部老黨員、鄰長鄧保初同志的故事。來自洞陽鎮組建的“8090宣講團”的9名青年黨員用青年人的話語,圍繞黨員鄰長的先進典型事跡,用飽滿的情感為現場黨員干部帶來了一場催人奮進的精神盛宴。抗冰保電、結對幫扶、政策宣講......黨員鄰長們的擔當作為充分展現出洞陽鎮睦鄰黨建的風採,鄰裡和睦的氛圍。“聽了這些黨員鄰長的故事,讓人心生敬佩。黨員鄰長們有情懷、有本領、有作為,值得點贊與學習。”在場的一位黨員表示。

清新“春味”,實踐活動顯初心

今年以來,洞陽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以“黨建紅”引領“春耕綠”,將“黨員冬春訓”實踐課堂搬到田間地頭,按下春耕備耕“加速鍵”。

走進西園村早稻集中育秧基地現場,40余名黨員、鄰長志願者們行動迅速、干勁十足,共同協助種植大戶集中育秧。為積極推動糧食生產,助力鄉村振興,3月24日,西園村黨總支與經開區機關第五支部聯合開展了一場“春耕助農”主題黨日活動。活動中,有種田經驗的老同志耐心細致地教導年輕同志如何鋪秧盤、覆泥、撒種、蓋膜、固定,大家分工合作,一派熱火朝天的“農忙”景象。“平常可能要幾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活動開展下來兩天就能完成,人多力量大,感謝村上的黨員志願者們!”仁橫片種植大戶李和連欣慰地說。

接下來,瀏陽市洞陽鎮將繼續舉好黨建引領“指揮棒”,激活發展“一盤棋”,進一步擦亮洞陽黨建品牌矩陣建設,積極探索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新舉措,以高質量黨建推動洞陽高質量發展。(黃傲彤 姚蓓 李夢嬌)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