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正式成立

2024年04月10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4月10日,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正式成立,標志著湖南國資系統宣傳工作在媒體融合、生產流程再造、大數據賦能、輿論格局塑造、體制機制創新上邁出新步伐,正式開啟了湖南國資系統融媒“雲”宣傳新篇章。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張翔向人才就業社保信息報社授牌並講話,省人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旭致辭。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全省國資國企“產業轉型升級奮進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亟待有新氣象新作為,在這個關鍵時期成立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意義非凡。

一直以來,湖南省國資系統宣傳陣地多、分布廣、種類豐富,如何握指成拳、合力致遠,構建全方位宣傳矩陣載體,讓湖南國資國企好聲音傳播得更遠更響亮,打造國資系統自己的“中央廚房”勢在必行。

以“融”破局,湖南省國資委高度重視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明確了按照“移動優先、雲媒智融、專業服務”的思路,建成“全程、全息、全員、全效”的融媒體中心,探索建立系統化、協同化、可視化、高效化國資國企宣傳的“湖南樣本”。

怎麼建?張翔在講話中指出,要重點抓好“五個一”,即打造一個“中央廚房”、重構一套採編發流程、搭建一個融媒體宣傳矩陣、建強一支融媒體人才隊伍、建立一套融媒體大數據庫。

據了解,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將定制開發湖南國資融媒“雲平台”,建立全媒體內容管理系統,搭建可視化融媒體指揮中心,保障融媒體中心標准化、模塊化、數據化、高效化運行。與此同時,還將大力推動融媒體中心移動端建設,推出多種形態的融媒體新聞產品,在“准、新、微、快”上下功夫,推動形成載體多樣、渠道豐富、覆蓋廣泛的移動傳播矩陣。

如何建好?張翔從三個維度對融媒體中心的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他表示,要主動融入工作大局,建設具有更強大傳播力的國有企業宣傳矩陣。要堅持“內容為王”,推進全省國資國企通訊員、網評員隊伍建設,進一步講好新時代國資國企故事,弘揚新時代湖湘國企精神。要以企業高質量發展為中心,聚焦“61235”計劃,圍繞增強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競爭力,大力宣傳國資國企科技創新體系、產業發展體系、安全支撐體系、人才支撐體系、資金支撐體系建設,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篇章貢獻力量。

黃旭表示,省國資融媒體中心將聯動全省各級國資系統、省屬企業及子公司搭建“千企千屏”線下“面對面”傳播矩陣,打通省市縣國資國企每一個“神經末梢”,建立起覆蓋“省國資委—企業集團(市州國資委)—省屬國企分子公司(市州國企)”三級宣傳網絡體系,為我省國資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全媒體輿論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依托省人才集團下屬人才就業社保信息報社有限責任公司搭建,其不僅是省國資委系統唯一的融媒體公司,而且被中國報業協會譽為“全國行業媒體融合發展排頭兵”。此次湖南省國資融媒體中心的成立,必將開啟湖南國資國企與中人社傳媒雙向賦能的新引擎。

據了解,30多年來,人才就業社保信息報社(中人社傳媒)作為湖南人社宣傳主陣地,積極推進“八融八品”體系建設,在全省率先打造報網端微視刊“六位一體”融媒體平台,目前擁有用戶總數超過 1200萬,打造了技術領先、功能齊全、開放共享的定制版“融媒體中心”搭建模式,為接下來賦能全省國資系統積聚了豐富的經驗和扎實的技術基礎。(鄧依喬)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