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狂欢,星城新年嗨起来

2020年01月06日14:09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方特节庆广场上的欢乐夜场。

  长沙方特节庆广场上的欢乐夜场。

世界之窗准备了新年祈愿树。   均为资料图片

  世界之窗准备了新年祈愿树。 均为资料图片

  马上就要到春节啦!想好这个假期去哪里玩了吗?记者从长沙方特、世界之窗等主题乐园获悉,各大主题乐园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新年活动,有国潮庙会、花灯舞狮、创意美食,还有梦幻灯光、喷雪作战、小丑表演。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到主题乐园走一走,感受一场别样的新春大狂欢吧!

  长沙方特 看狮王争霸,赏神画大花灯

  佛山狮头是广东省古老的汉族手工艺品,始创于清代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08年,佛山狮头被评为国家级非遗项目,而黎家狮作为佛山扎作狮头的翘楚,更是深受中外客商的喜爱,其狮头威猛、醒目,有着明牙震利、眉精眼大、口阔带笑的特点。

  如果你想一睹“黄飞鸿狮王争霸赛”中黎家狮的夺目风采,想和黎家狮第五代传承人——黎婉珍面对面交流,来长沙方特,统统可以满足你。元旦当天,黎婉珍亲手制作的狮头在长沙方特节庆广场闪亮登场,让大家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

  踏入清韵小镇,感受中国古典建筑之美,来一场流连忘返的穿越之旅,体验古人的繁华街市。来庙会上品一碗美酒、来一串糖葫芦、撸一把肉串、咬一口臭豆腐……种种让你口水垂涎的美食应有尽有。此次庙会还融入了地道的传统民俗手工艺表演,剪纸、糖画、年画等,令人目不暇接的民俗文化盛会即将展现在游客眼前。

  元旦当天,长沙方特从9时到21时,12个小时精彩不停歇。入夜后,园内数千盏灯笼璀璨绽放。晚上7时,由南国灯城自贡50位彩灯匠人历时1个月倾力打造的神画大花灯也正式点亮,节庆广场光影变化中让游客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从现在开始直到春节期间长沙方特昆仑探秘4个手作课堂同时开启,国画、衍纸、粘土、中国结等手作工坊恭候你的光临。

  非遗手作面对面,丰富多彩的DIY体验,和家人好友亲手制造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专属作品,开启一年的欢乐好运。

  世界之窗 打雪仗,红鼻子小丑送欢笑

  2019年12月31日晚,一场巨型跨年灯光秀在长沙世界之窗上演。

  距离世界之窗入口不远的新天鹅城堡、亚历山大灯塔都是该园的地标建筑,此次跨年灯光秀的主场便设置在这里。60米高的灯塔是灯光秀的主要载体,所有游客聚集在灯塔下方的湖边,高举手中的火把,组成2020的字样,跟随着数字冷焰火的燃放大声倒数计时,迎接新年的到来。

  漫漫长夜只为了等候零时钟声敲响?并不是。在晚间长达4个小时的跨年晚会上,世界之窗准备了万人喷雪大战、电音DJ、帅气男模走秀、异国风情歌舞、逗趣游戏等内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喷雪大战,这是升级版的打雪仗。长沙城里虽然没下雪,但是有高科技的喷雪罐啊!广场上的年轻人手持喷雪罐互相喷洒,他们头发上、衣服上被喷满了白色的雪花,在“雪地”里疯狂撒着野。

  世界之窗还准备了新年祈愿树,接受游客的真诚祝福和新年愿望。和一般树不同,它的叶子是蓝色的,十分梦幻。同样有梦幻效果的还有豪华花车的夜光巡游,萌宠卡通人物、滑稽小丑一路载歌载舞,邀请游客加入新年巡游方阵。

  春节来临之际,世界之窗化身快乐海洋,红鼻子小丑满园送欢笑,有红鼻子快闪秀、满园幽默情景剧、独轮车、气球人、高跷跟头表演、魔幻泡泡秀、欢乐球技等经典节目。(记者 吴颖姝 尹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