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社会治理工作亮点纷呈

2020年01月06日14:05  来源:湖南日报
 

永州市冷水滩区综治工作多措并举,亮点纷呈。记者近日获悉,该区再次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区,被授予全省“平安县区”称号。这是该区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区。

近年来,冷水滩区强力推进严打整治,全区刑事发案总量连续3年大幅下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90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52件涉黑涉恶线索全部办结。

该区社会治理工作措施实、亮点多。目前已全面铺开村级“五老”调解模式,不断壮大治安志愿者队伍;推广“物联网+智慧手环”项目,在永州市率先推行见义勇为一元民生险、精神障碍患者责任险、社会治安保险,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冷水滩区所有村(社区)规范建立综治中心,全部乡镇(街道)和70%的村(社区)建立了与中央、省、市直联直通的综治视联网系统,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李辉)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