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1月14日08:24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1月13日从湖南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决定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黄诗燕同志学习,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黄诗燕,男,汉族,湖南攸县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共株洲市委委员、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炎陵县委书记,历任攸县城关镇镇长、党委书记,茶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株洲日报社社长,株洲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务。2019年11月29日下午,黄诗燕同志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享年56岁。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黄诗燕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像他那样树牢宗旨观念,矢志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那样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真抓实干,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像他那样坚守道德操守,保持先进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黄诗燕同志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党的活动,做好学习交流。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许党报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