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织牢疫情“防控网”

【查看原图】
定期泼洒消毒水。昭山示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提供
定期泼洒消毒水。昭山示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提供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3:20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山示范区88名机关干部自愿报名,主动下沉全区22个疫情防控执勤服务点,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形成了区、镇、村(社区)、志愿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四级联动的牢固网络。

每名志愿者都是一股力量

“您好!请问您到七星村做什么?”近日,一辆湘A牌照的越野车来到昭山镇七星村疫情防控执勤服务点。志愿者孙连喜拿着体温枪立刻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在此服务点值守的昭山示范区党政办陈旺江、纪工委张帆上前询问,昭山镇罗洪宇立刻将车牌及司乘人员体温等信息登记在册。

随着天气转晴,不少长沙、株洲的私家车主慕名来到七星村,想进村游玩。连日来,值守队员一直坚守在服务点,对进出的车辆、人员严格登记备案,测量体温。“大家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还是比较配合!”陈旺江说。

在昭山示范区金山安置区主出入口执勤服务点,由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杨树群、彭紫涵,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许佩林,昭山镇游健全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为进入小区的司乘人员、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登记相关信息。

金山安置区昭鑫物业公司负责人黄海林介绍,该安置小区目前有1200多户4000多名居民,每天进出小区的车辆有500余车次。“为了加强对小区管理,我们组织人员用铁板设置了临时的围挡,只留出3个人员出入口和1个车辆出入口。”昭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叶翔说。

在长株潭大市场北片区执勤服务点,一辆私家车从红易大道过来,准备驶入市场。金昭市场有限公司的宋星背着喷雾器立刻上前为车辆轮胎、边门消毒,昭山示范区组织人社局的刘德志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招商商务局的李罗潇将姓名、车牌、体温等信息记录好……大家各负其责,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每个志愿点都是一个小家

在长株潭大市场南片区、省农资市场,昭山镇嵩塘村清水路老庙处、红旗村老320入口处、红旗与株洲九塘入口处等22个执勤服务点,均有来自区、镇、村(社区)干部及村民组成的志愿者坚守在一线,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登记备案,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及时处置应急突发状况。

据了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动更多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昭山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向全区机关干部发起号召。经过自愿报名,有88名机关干部参与到各疫情防控执勤服务点的值守中。他们和来自昭山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来自长株潭大市场的商户、群众等,组成了一支支温暧的志愿者队伍,在昭山各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郭玲艳)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