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名校聚开福 3年将新增优质学位3.2万个

2020年05月29日14:24  来源:华声在线
 

昨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与湖南师大附中签约,合作举办植基中学。

这次与师大附中合作,是继雅礼中学、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之后,开福区实现长沙名校对该区全覆盖。植基中学规划用地53.94亩,建筑面积为38663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初中班,设计学位数为1800个。

开福区是全省首批现代化教育强区,现有各类学校79所,在校学生约10万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说,开福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先后与长沙市一中等名校合作举办中小学17所,打造了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北雅中学、清水塘教育集团等一系列优质品牌。今年,开福区提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计划用3年时间,新改扩建学校23所、新增教育用地1009亩、新增优质学位3.2万个,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邬灿伟 吴刚)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