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浏阳大围山镇:走访慰问全覆盖 新春佳节送温暖

2023年01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浏阳大围山镇于近日开展“走访慰问全覆盖 新春佳节送温暖”活动,为低保户、脱贫户、监测户、突发困难户、困难残疾人、困难党员、困难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等送上新春慰问金和生活粮油、防疫健康包等物资。

“春节快到了,给您拜个早年!”在走访慰问中,联镇领导、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询问走访对象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了解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做好疫情防护、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等。通过走访交谈,及时了解困难家庭的生活,鼓励其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用双手和汗水改善家庭生活。

大围山镇党代表工作室牵头,联合大围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浏阳义工联东区办事处、山沟沟里雷峰超市开展“代表与民心连心 共度欢乐祥和年”走访慰问活动,50余位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去冬被和米油。同时,志愿者们还精心为每个家庭准备了防疫健康包和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指导如何使用防疫包里的药片、酒精、抗原试剂等。

据悉,浏阳市大围山镇本轮共计走访568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慰问并发放慰问金42万余元,为困难家庭送去健康防疫包600余份,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刘玉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