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强化服务为经济发展添“动能”

2020年01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日电 “供电部门太给力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位于邵阳经开区的连泰鞋业相关负责人对前来企业回访用电情况的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2019年初,由于销量猛增,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急需扩建生产线,邵阳供电公司很快就为新车间送上充足的电能,新生产线立即开足马力,提前完成了生产任务。

2019年以来,邵阳供电公司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获得电力”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推动供电服务从“好用电”的基础满足型向“用好电”的高质量转变。

目前,该公司以大数据为支撑,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提高客户办电和故障抢修工作效率。居民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确保流程更精简、时限更短、成本更合理。

强大的线上电子服务渠道、线下业务深度融合机制、服务数据的全方位应用,以及面向客户的服务资源统一调度和分级运营体系,是提升“获得电力”指标的有力支撑。目前,邵阳供电公司“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绑定数已突破105万,“掌上电力”APP注册数突破29万,线上交费率达86.4%,较年初增长15个百分点,实现手机客户端服务覆盖最大化,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了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

邵阳供电公司将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强化“全员服务”意识,突出重点、把住关键、整体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现代服务体系,推动邵阳社会经济高速发展。(胡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