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后侦破雨夜抢劫杀人案

2020年01月02日10:01  来源:潇湘晨报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了解到,益阳沅江公安成功侦破一起16年前的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声(男,39岁,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人)。

2003年7月5日晚10时许,受害人谭某科(男,沅江市琼湖街道人,殁年47岁,时任沅江市某局副局长)在沅江市洞庭公园(现琼湖公园)步行桥上被人用刀捅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沅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2003.7.5”杀人案专案组,抽调警力百余人,历时数月的侦查,排查1026人,排除嫌疑对象数十人,初步认定此案为抢劫杀人,但未能锁定犯罪嫌疑人。加上案发当晚下雨,现场被雨水破坏,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极大难度。

16年来,沅江市公安局对此案的侦破工作力度很大,专案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案件始终没有取得突破。

2019年8月22日,沅江公安再次启动“2003.7.5”杀人案攻坚战。

经过为时4个月的日夜攻坚,专案攻坚组全面梳理案情细节,全方位部署案件侦查排查工作。

2019年12月28日,由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刘劲松带队,带领沅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谭卫清、刑警大队长龚小平、副大队长黄涛、民警孟磊等10余名警力赶往长沙,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当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声在长沙县水渡河生鲜市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声交代,2003年7月5日晚11时许,刚刑满释放不久的他在洞庭公园散步时,遇见受害人谭某科,他见谭某科手里有个手机,就想抢了自己用,其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径直上前逼着谭某科实施抢劫。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遭遇到对方的强烈反抗,王某声就用水果刀捅刺了谭某科腹部一刀,之后,王某声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罗科 周子鸣)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