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岳麓,书法迎春

2020年01月03日14:25  来源:长沙晚报
 

翰墨飘香,书法迎春。1日,问道岳麓——李砺、谢扬科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月7日。

李砺、谢扬科都是湖南人,书法界含金量最高的兰亭奖、全国展等,二人均多有斩获。他们的书风各有特色而又互补。李砺是刘一闻高足,长于篆刻和大篆,他的大篆书法,以传统金文为根基,多取自楚地战国古玺及简牍文字为之,加之长年篆刻创作的滋养,充分熔冶了金石气息,风格拙厚。他兼作行草,亦不乏浪漫的古楚巫风。谢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是该校首届书法方向本科毕业生,长于行草,于二王手札及孙过庭《书谱》用功最勤,气息清朗,技法精湛,风格雅健。他偶作小篆,也能直追清贤,与李砺的篆书风格迥异,其精谨的态度也体现了务实的湖湘道学精神。两种书风的碰撞与交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更多的思考。(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吕记国)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