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压器开足“马力” 春节用电不用愁

2020年01月04日10: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4日电 “这次更换大容量的变压器后,终于可以敞开用电了,不用担心用电高峰期间变压器带不起了。”1月2日,在娄星区石井镇枫树村腊树I变改造现场,该村村民刘大伯看着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刚换上的新变压器兴高采烈地说到。

临近年底,随着枫树村外出人员的陆续返乡,用电负荷迅速上升,腊树I变原变压器“马力”不足,已不能完全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供电末端更是存在“低电压”现象。为此,该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及时对该村的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原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315千伏安的变压器。

早上8时35分,施工人员早早地来到改造现场,在现场安全负责人的指挥下,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到位。施工人员有序爬杆、拆除旧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现场呈现出一片紧张而忙碌的景象。经过一天的努力,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终于在下午16时40分完成,有力保障了枫树村村民安全可靠供电。

“每到春节,村民的用电问题就成了我们最牵挂的事。特别是节日期间,家家户户用电饭煲做饭、开空调、开电暖桌导致用电负荷持续走高,变压器可能会出现“重载”“过载”现象。春节前夕,公司已经完成娄星区28个台区的变压器增容的改造任务,进一步提高农村供电质量,让老百姓安全用电、安心过节。”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谭韬介绍到。

为解决农村因用电负荷攀升导致的配电变压器“重载”问题,12月以来,娄底公司安排各供电所逐一预测辖区内供电能力,一旦发现配电变压器可能会出现“重载”现象,第一时间制定检修计划,编制施工方案,通过新增配变、配变增容、低压线路改造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农村供电质量,确保电网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无忧。(毛彩珊)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