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国人在肯尼亚军事基地遭袭事件中丧生

2020年01月06日14:18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5日说,一名美军士兵和两名国防部承包商当天在极端组织武装人员对肯尼亚一处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丧生。

  美国非洲司令部发布声明说,除3名美国人身亡外,另有两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在袭击中受伤。伤者目前情况稳定并已被转移。

  声明还说,肯尼亚国防军和美国非洲司令部击退了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的袭击。

  肯尼亚军方当天早些时候说,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位于肯尼亚拉穆郡的一座肯尼亚和美国军队共用的军事基地。随后,肯尼亚军方与袭击者交火,5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肯尼亚国防军发言人保罗·恩朱古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5日5时30分左右,武装人员引燃汽油,试图破坏军事基地的机场跑道。随后,肯尼亚军方与武装人员展开交火。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索马里“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周边地区多次发动恐怖袭击。(记者 刘品然 刘晨 白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