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北向南降雨降温风力加大

2020年01月07日09:22  来源:潇湘晨报
 

1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7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湘东南局地可达16℃。公众需防寒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阴雨天气居多,其中湘西北异常偏多。7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温和风力加大的过程;7日晚至8日白天,短暂间歇。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受冷空气影响,7日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湘东南局地可达16℃。

具体来看,7日8时至8日8时,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南15~17℃,湘北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2~4℃。

8日8时至9日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湘西北部分中雨,8日早晨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5~7℃,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需防范道路湿滑和雨雾、大雾等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另外,湘东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较高,注意加强防范。(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戴帅汝)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