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公司进了“黑名单”

2020年01月08日10:00  来源:长沙晚报
 

  1月7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2020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武汉润赞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因拒不支付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8.7万元,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2019年7月24日至9月5日,市人社局陆续接到方龙国等18位农民工投诉,反映武汉润赞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在承建长沙当代天玺住宅小区项目工程期间,拖欠周得武等4位农民工工资8.19万元,拖欠方龙国等14位农民工工资15.45万元;在承建长沙县君合新城玺樾项目工程期间,拖欠方龙国等4位农民工工资4.25万元,共计拖欠27.89万元。经市人社局责令限期改正,该公司于2019年9月6日支付了方龙国被拖欠的工资1万元,10月24日支付了周得武等4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8.19万元,仍拖欠方龙国等14位农民工工资18.7万元。在市人社局依法对武汉润赞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后,该公司仍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2019年12月31日,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长沙市治安支队,并决定将武汉润赞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同时,市人社局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长沙”网站,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范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