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涨七成,保险股2019年表现亮眼

2020年01月09日09:51  来源:长沙晚报
 

  回望2019年,保险股表现令人振奋。Wind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2019年内涨幅超过30%。涨幅最低的为新华保险,也有18%以上。

  根据Wind数据,中国人寿股价2019年涨幅领先,达72.04%;中国平安涨幅也超50%,达55.85%。此外,中国人保2019年涨幅达41.9%;中国太保达36.67%;天茂集团为26.03%;新华保险为18.12%。从涨停天数来看,2019年内,中国人保有7天涨停,不过这也与其新回A股股价偏低相关。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经历一轮保险回归保障的业务结构转型之后,上市险企新一轮更高质量的转型随之而来,2019年更是上市险企战略转型的大年,5家险企均提出了基于集团整体发展、长期发展的转型计划。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些上市险企新战略不断落地,其后续发展也将受到深刻影响。

  那么,2020年,保险股还能否维持亮眼涨势?记者综合多家券商研报发现,2020年年金险等长期储蓄型保险将迎来发展利好,上市公司优势明显;但人力增员难,提高质量成上市险企人力队伍建设着力点,以及2019年上市险企利润维持高位、今年再度增长难度较大等观点也成为不少券商机构对保险业2020年预测的共识。(记者 刘琼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