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与长沙银行合作 联手打造智慧湘潭统一支付平台

2020年01月09日13:4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联手打造智慧湘潭统一支付平台

  近日,湘潭市政府与长沙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智慧湘潭统一支付平台,为数字湘潭发展赋能。

  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016年,湘潭市布局实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开启“智慧湘潭”建设步伐。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湘潭市决定打造统一的智慧湘潭项目支付平台,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实现信息共享、用户互通,用技术手段提升政府金融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效能、实现便民利民的治理目标,并获得统一支付聚合产生的数据增值效益。

  长沙银行统一支付平台目前服务的政府机构、公司和商户超过15万家,在智慧政务、教育、社区、医疗、出行等场景积累了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依据协议,湘潭市将联手长沙银行,把智慧湘潭统一支付平台打造为无排他性的开放平台、适用所有支付方式的统一支付网关、更为科学合理的现金管理系统和产融合作平台,让智慧湘潭项目的支付更为便捷、有效、安全。(记者 彭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