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9年1-11月新增减税降费419.7亿元

2020年01月10日19: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省税务工作会议现场。林洛頫 摄
湖南省税务工作会议现场。林洛頫 摄

人民网长沙1月10日电 (记者 林洛頫)1月9日-1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工作会议,记者获悉2019年湖南税务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圆满完成税收收入预算目标,充分展现了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税收工作分析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税收工作任务。

2019年是湖南税务新机构全面运行的第一年,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统筹推进,1-11月新增减税降费419.7亿元,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89.6亿元、增长15.2%;税制改革和服务优化双向发力,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个税改革平稳落地。

同时,还出台“放管服”改革12项措施,取消1107项资料报送、25项税务证明事项。“银税互动”向2.6万户次企业提供贷款186多亿元;发票管理系统2.0版、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顺利上线运行;耕地占用税法和车辆购置税法顺利实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通过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实现252项业务网上办理,纳税人网上申报达96%以上。

2020年湖南税务将重点抓好全系统党的建设、全力完成税费收入目标、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面落实税费改革任务、着力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税费治理效能、大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税收工作答卷。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全省税务系统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效应落实减税降费,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