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廉政劝导 活跃城乡

2020年01月10日13:54  来源:湖南日报
 

  “教育引导好干部、遵章守纪扬廉风,‘八项规定’要求严,切莫违纪踩红线;党的《条例》须牢记,严防‘四风’又反弹……”春节临近,在临澧县,经常可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说唱廉政劝导顺口溜。

  去年12月起,临澧县纪委监委从预防着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身穿“红马甲”,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深入城乡开展廉政劝导活动,防范借“两节”之机,违规滥发奖金补助、大操大办违规赈酒、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巧立名目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

  多跑腿、勤动嘴、沉下去,通过正面引导,有效减少违纪事件发生。临澧县白虎山超限检测站站长王元圣介绍:“县纪委监委廉政劝导组帮了我一个大忙!几名党员干部要求元旦发点节日补助,可我又不能违反财务制度,左右为难之际,劝导组及时召开党员会议,宣讲法律法规,及时纠正了可能发生的一起违纪行为。”

  去年12月,临澧县廉政劝导组及时纠正准备元旦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节日补助问题13起,7名党员退掉了违规赈酒的餐馆订单。(通讯员 毕芳 王梓)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