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个“三地远程异地评标”完成

2020年01月10日15:07  来源:湖南日报
 

  1月7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双随机抽取的形式,完成了毛俊水库工程灌区渠道及建筑物工程(蓝山县)C6标工程施工项目的“三地远程异地评标”。这也是全省首个采用双随机抽取形式的“三地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当日,毛俊水库相关项目开标后,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在现场随机抽取到衡阳、怀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评标副场;招标人在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长沙专家1名、衡阳专家3名、怀化专家3名组成评标委员会。此举旨在防止评标专家被“围猎”,减少招投标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8年打通远程异地评标与在线监督“最后一公里”以来,全省14个市州已陆续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此次完成的全省首个双随机抽取“三地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远程异地评标制度化、常态化夯实了基础。(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肖琴 刘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