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0年力争所有县市区“半小时上高速”

2020年01月11日10:13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力争所有县市区“半小时上高速”

力争安慈高速(石门段)、龙琅高速、长益扩容建成通车,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昨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发布消息称,湖南省今年将强化重大项目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将力争安慈高速(石门段)、龙琅高速、长益扩容建成通车,实现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半小时上高速”。

去年,我省投资增速位居全国前列,20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全省将继续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省将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聚焦脱贫攻坚中的短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继续开展“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产业投资占比达全部投资的六成。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将力争安慈(石门段)、长益扩容、龙琅等3条高速建成通车。石门县通高速后,将实现全省122个县市区“半小时通高速”。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力争于今年开工建设,湘西机场、郴州机场将于今年完成主体工程。渝怀复线、焦柳铁路怀柳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将确保今年建成,长赣铁路、邵永铁路、益娄铁路、铜吉铁路将开展前期工作。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2号线西延二期将力争全面开工。

今年还将加快布局5G基站建设,推进5G商用,将信息网及配套设施投资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