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启动安全生产领域巡察“回头看”

2020年01月16日10:00  来源:三湘风纪网
 

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日前,湘潭市委安全生产领域“机动式”巡察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按照部署,此次“回头看”主要是进一步督促检查市委安全生产领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动式”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以及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力保全市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巡察组继续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运用巡察成果,对整改不力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巡察“回头看”时间从1月13日至1月23日,巡察内容将对照各责任单位上报的整改台账逐一核实其整改到位情况:一是具体问题是否有回应,是否进行了有效的整改;二是相关问题涉及到的责任人员是否处理到位;三是是否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是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四是专项报告反馈问题是否进行了系统性整改,举措是否可行,整改成效(进展)是否明显。

同时,此次巡察“回头看”还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湘潭市关于马路市场、道路标识标志、道路顽疾的整治等内容的三个文件有关要求的情况;春运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货运治超存在的问题;烟花炮竹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高层建筑电梯、消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油气安全存在的问题。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73259276;设专门电子邮箱: xtjdxc201901@163.com。(湘潭市委巡察办 潘夏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