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去年立案1983件处分1705人 其中处级干部26人

2020年01月17日09:40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9年3月19日,退休一年仍然在提心掉胆中度过的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何晓峰,被市监委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2010年至2014年期间,何晓峰利用担任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合同谈判、签订及基建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公私财物合计人民币28万元。2019年6月14日,何晓峰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加大惩处力度,立案审查市管干部25人,重点查处回龙圩管理区原党委书记赵文旺,永州市委、市政府原接待处处长盘德平、市统计局原局长、民进永州市委原主委胡建辉、市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贾小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

通过精准惩治,持续释放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983件,结案1728件,处分1705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处级干部26人,科级干部260人。

在扫黑除恶领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敢于动真碰硬,向黑恶分子及其背后保护伞“提刀亮剑”。2019年,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74条,立案71件71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15人,采取留置措施13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永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