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优化 幸福雨花兑现4200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

2020年01月17日22: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刘一西 摄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130余家企业和个人,分享了4200万元产业政策兑现奖励。兑现奖励共25项,包括鼓励金融业、会展业加速发展,扶持科技创新产业等。奖励政策旨在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促进资金、技术、服务等向高端产业、现代产业集聚。

2019年,雨花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紧扣“强化党建引领、攻坚项目建设”工作主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产业升级释放新动能、营商环境增创新优势、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民生事业实现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雨花区将紧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攻坚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切实改善民生福祉。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交出经济工作的满意答卷,以“实干家”的担当推进工作,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企业,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快发展。

精准发力抓园区,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今年该区铺排重点项目共计182个,其中续建项目71个,新建项目44个,其余为预备项目和前期研究项目。项目总投资123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8.78亿元。为全力服务项目,雨花区由县级领导分别联点,启动重点项目(企业)联点帮扶制度。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及时了解重点项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要迅速落实;能在区级层面协调的,要建立台账、限时协调处理;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要迅速上报并请求调度处理。

片区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雨花区还将围绕高铁新城、雅塘、红星三大片区,开展营商环境、基础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大竞赛”。同时,以竞赛为抓手,推动片区提速提质。(刘一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