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名干部的忏悔录,个个发人深省”

2020年01月20日16:22  来源:湖南日报
 

  “贪心一旦膨胀,就像赌徒进了澳门,不去赌一把,心会痒痒的,好像缺了什么一样。 ”

  “我对商人有求必应,喜欢和商人交往,用权力与他们交换,换取金钱和财富,完全丧失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党性要求。”

  ……

  1月19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会场,发给参会人员的材料中,一本“警示录”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里面记录了颜海林、向顺荣、李晓宏、白贵泉等17名去年被查处的省管干部的心灵忏悔。

  作为省纪委历次全会的“固定套餐”,今年的这本“警示录”已经是连续第5本。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加入了省纪委监委负责审查调查部门对案件的剖析材料,旨在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强化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使权力置于监督之下,让权力在规范中运行。”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说,警示录中,字里行间流露着违纪人员对思想堕落的自责自恨,对每一位干部都是一种深刻的教育和警示。

  “17名干部的忏悔录,个个发人深省,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心灵的洗礼。”衡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仔细翻看后说,“我们要把警示录作为党员党性教育的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深刻反思,以案为鉴。”

  省委要求各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和各市州党委、纪委,将警示录作为党组(党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警示教育资料组织传阅,对照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警自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记者 刘燕娟 周帙恒 通讯员 刘学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