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创板第一股威胜信息上市

2020年01月22日10:21  来源:湖南日报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月21日在上交所成功首发上市。这是湖南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湖南第106家A股上市公司,其股票首个交易日上涨192.45%,报收40.3元/股。

  威胜信息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智慧公用事业的厂商之一。近年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最新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公司预计净利润2.00亿元至2.30亿元,上年同期为1.77亿元,同比增长12.96%至29.9%。

  本次科创板挂牌上市,威胜信息募集资金总额为6.89亿元。募资拟投向物联网感知层流体传感设备扩产及技改项目、物联网网络层产品扩产及技改项目、物联网综合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等。公司董秘钟喜玉表示,未来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战略和物联网生态圈建设战略展开工作,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湖南成功过会的企业还有4家。2019年12月12日,和顺石油和湘佳牧业同日过会,分别拟登陆沪市主板和深市中小板。2020年1月14日,南新制药科创板上市申请获通过,是湖南第二家科创板过会的企业;1月17日,宇新能源IPO获通过,拟在中小板上市。这意味着,湖南A股上市公司数量即将突破110家。(记者 黄利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